柚子君

落笔万般皆是假

【东凯】春日念(【可能并不好吃的】小甜饼!)

今天一整天都很丧……唯有小甜饼能够让我开心。

 @……… 说要点靳老师撒娇的梗【???】我听成了凯凯撒娇,然后一看咦好像我没怎么写撒娇【doge】

我不管!我任性!我就当写了!

春天到了!大家都要开心起来呀!!

==============================

今年江南的春天来得有些迟,大朵艳丽的山茶静静坠了地,鲜妍的死亡被春雨踏进泥土,到了三月末,久违的阳光才终于姗姗来迟。满城的染井吉野在一夜间缀满了粉白色的花朵,四肢百骸也不再僵硬淤阻,春日的轻盈和暖热透进骨来。

大约因为从小长在北方,靳东很是喜欢南方的春天,三月草长四月莺飞,他每年这时候都要下这一趟江南,去杭州搜刮几两龙井,去苏州喝上几碗甜粥,憩在大好春光里悠哉几日,只要惦记新绿的柳,初开的花,别事从来无关。

只是今年王凯正有个重头戏在拍着,他这边则要三天两头跑公司办事,一来二去终于挤出时间过来,玉兰和山茶都谢得彻底,好在是终于没错过明前茶的时节。王凯为了调这场休连赶了两天大夜,舟车劳顿到了地方,洗了个澡喝了点粥,竟也就躺在日光满盈的阳台躺椅上睡着了。靳东没敢吵醒他,给他披了条薄毯,自己坐在客厅里看剧本,悠长的呼吸声给他奇异般的安抚感,遇见王凯前他从不觉得孤独有什么不好,可真的遇见人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做浮萍有根的安全感。

 

王凯是被脸上一阵瘙痒所扰醒的,细细轻轻的,直惹得他想打喷嚏,哼哼了几声后干扰并没有减轻的迹象,于是他忍无可忍地朝空中挥了挥手,边抱怨着:“靳东你别闹……”

抱怨并没有得到回应,不情不愿地睁开眼,才发现被点名的那人正好整以暇地坐在客厅里盯着他,而吵醒他的罪魁祸首——他抹了把脸,看着手心轻轻柔柔的粉白色花瓣,终于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你刚才在叫我?”靳东走过来,靠在门框上欣赏他睫毛在脸上落下的阴影。

“没有!”他条件反射一般反驳,又迅速恼于自己的欲盖弥彰,只好撑着双刚醒的眼瞪着靳东。

“真的没有?”靳东挑起他最爱的那种“你确定?”式的眉毛。

王凯觉得自己可能睡傻了,要么就是阳光太暖了,直照得他心里痒痒的。

“……咳,”王凯清了清嗓子,“老侯那朋友是不是前两天给你送了明前的龙井?我还怪想喝的呢。”

“你呀,”靳东回身去了厨房,“空腹不宜喝绿茶,对胃不好。”

于是靳东在泡茶的时候王凯就边啃着热乎乎的定胜糕边瞧他男人,越瞧越觉得,美食在口,美人在怀,美景在侧,世界简直美好到让人热泪盈眶,两天大夜算什么!值!简直太值了!

水注了三道,靳东将瓷杯托在手里,笑着端来阳台放下,装模作样作个揖说:“水汲龙脑液,茶烹龙井春。客官,请用茶。”

“噗——”王凯没忍住笑声,随手揉了团花瓣丢过去,“是是是,明大教授,就你最有文化了!快拿来!”

“我是文科教授,你是理科教授,咱们都是文化人。”这个人边递茶边胡诌。

“是,”王凯啜了口茶,“你杀人,我破案。”

“——嘿!我说小王同学你最近越来越上房揭瓦了啊!”

王凯轻飘飘看一眼吹胡瞪眼的男人,撇撇嘴说:“我也想上啊——哎哎哎你做什么!”

“我看你是皮痒。”男人露出恶劣的笑容,抽掉了王凯手中的茶杯。

“哎你别动我腰啊!喂!喂!唔——靳东茶凉了!我要喝茶……!”

 

茶当然还是凉了。



===============================

我发誓!一开始我是想写一个温柔的、好吃的、正经的小甜饼的!我也不知道怎么的画风就变了!

大约还有后续,这篇在杭州,下篇在苏州,春天就应该吃吃吃睡睡睡玩玩玩搞搞搞!【兴奋.gif】

这个系列都是无脑甜,我爱傻白甜,小甜文拯救世界!

虽然我也很想冷静而文艺地说一句“我在江南的春天等你们”,不过我还是想大吼一句:春天可美了!答应我去看花好不好!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柚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