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君

落笔万般皆是假

【东凯】你愿意和我一起为科研工作作贡献吗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我写的小段子,大概会是非常放飞无脑的剧情,夹带私货超多,名字我乱取的,请慎重。

校园AU,心理学学生凯×医学生学长东,大概就是两个人沉迷学习的同时搞了一发恋爱的故事,非常傻白,但不知道够不够甜。

祝食用愉快x

王凯第一次见到靳东,是在心理系大楼五层501那个昏暗的房间里。

初秋的季节,阳光还余着些燥热,这栋楼里却阴阴的。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设计,采光不好,还偏偏年久失修,王凯第一次踏进这楼里的时候有些莫名的发怵和一瞬间的后悔——我是不是选错专业了?后来他还听过同学煞有其事地跟他分析他们这个校区的风水不好,阴气重,不像另一个年轻的校区朝气蓬勃。“哎,不过啊,反正咱们也迟早要搬到那边去,这栋楼也是且看且珍惜吧。”同学拍拍他的肩,郑重其事地给风水论画上了句号。

“哟,咱还真成给人算命的了,风水大师?”当时的他笑嘻嘻地推搡了下同学,心里想着阴气重怕啥呀,咱阳气也不弱嘛。

阳气不弱的王同学正趴在桌上补一个难得的午觉,被敲门声惊醒的时候才觉得睡久了周身有点发冷,他回了句“请进”,眼睛还在寻找着从哪里顺件外套来穿,思路却被一把醇厚的嗓子打断了:

“你好,请问是王同学吗?”

这人挺高的,这是王凯对靳东的第一印象。

虽然说事实证明靳东并不比王凯高多少,但当初睡眼迷蒙的王同学就是觉得眼前这个人挺高,挺帅,嗯,还有穿的挺暖和的。

看得他都忘了之前那股凉意。

“是,我是。你是之前约好了做实验的同学吧?是……靳东同学?”

王凯把人引到实验室的电脑桌前,讲解了实验内容之后就退了出来,关门的瞬间瞥了一眼,靳东十指轻扣在键盘上,身体微微向前倾,屏幕的微光*将他的眉眼映的更加深邃,王凯几乎觉得他在那人的瞳孔里能看到流动的代码。

一场蓄势待发的追捕。


其实那天本身是研究生学长的实验,只是学长跑西安开会去了,才用一顿饭的价格抓了王凯这个代班帮忙。当时王凯自嘲说,同样都是为科学研究做贡献,人家被试做一个小时实验三十块钱,我在这待一天也就一顿饭钱,呜呼哀哉!科研工作者的时间不值钱呐!

学长知道年轻人爱吐槽,笑了笑,喝完手里那杯酒跟王凯说,咱们专业呐不是没钱,但咱们的钱呢,都用在刀刃上啊。

“刀刃上?”两杯啤酒下肚的王同学歪着头问。

“你想想,我们学科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小王同学眨眨眼睛,又听到学长自顾自说下去:

“是人啊!我们的钱都花在人身上,这才是最经济的地方!”

此刻的王凯同学深深认同了这句话,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专业都能让你理直气壮地问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手机号就为了给他支付宝打钱的。


靳东走了之后王凯迅速把实验数据导了出来扫了一眼个人信息,学号?嗯比我大两级……年龄大两岁,专业……临床医学?诶医学生原来也有长的这么好的?

从那之后每次路过医学院王凯都会有意无意地多瞄几眼。

虽然说搞到了这么多个人信息吧,但莫名其妙发个短信过去好像也不对……难道又用做实验的理由?不行不行,行为模式不能这么早就确定下来,不然以后天天见面打钱打来打去就麻烦了。他是医学生啊,那……“学长我神经生理学*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但问题是他也不知道我是谁啊……被当成学妹就惨了。啊他当初为什么做的不是什么人格测验这样我就可以发实验反馈给他了……

小王同学默默纠结着,觉得世界好像也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美好嘛,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怎么从科研工作过渡到风花雪月才是问题吧。

不然你看研究生学长为什么现在还是单身呢。

躺枪的研究生学长并没有感应到王凯的碎碎念,最近被试来的多,还八成都是医学生,研究生学长正对医学生感激涕零,不仅手术台上救人,还能毕业论文救人,真乃医者仁心呐。

唔,这位学长你要知道,除了deadline,还有个第一生产力,叫恋爱啊。


科研工作和风花雪月都不易,而生活呢却是一场墨菲定律。

王凯叹了口气。

让人心生畏惧的医学院大楼里,王凯正看着即将命丧他手的小动物们颇有不忍,就听到周围女生压抑的惊呼。

“这是我们这门实验课的助教,靳东同学。”

被点到名的人象征性地点了个头,表情非常严肃。

……

王凯发誓他很镇静,很镇静……去你的镇静!

我,哦不,国家花了三十块钱才让我碰见,正纠结不知道怎么搭讪比较好的学长,突然变成了掌握自己实验课成绩生杀大权的助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我答了这个题能成为知乎大V吗?这是王凯脑海里第一个想法。

TBC

*做电脑上的实验一般室内会关灯。【其实效果挺鬼片的

*神经生理学是医学院开的一门……心理系必修的课程,围笑。

——————————————

很遗憾,宝宝你并不能成大V。【滚走

……对!都是我写的不够好的锅!靳老师你不要拿着那只剪了头的蟾蜍了好吗!我认输!

写成了凯凯的独白……嘤!我再去采访一下医学院的朋友找找医学院的日常!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柚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