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君

落笔万般皆是假

【东凯】人海 08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王凯看着对面这个人,房子里唯一亮着的灯在他脸上映出深浅不一的光影,他身后有长长的黑暗,以及并不明亮的星空。

但沉默是安稳的,并不逼人。

王凯的眼角还有点红,他想,委屈是真实的,心疼也是真实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可那又怎样呢?应该怎样说,怎样做,怎样继续?

手足无措。

“菜都凉了。”他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涩。

“我去热。”靳东端起盘子进了厨房,灯光把他的背影勾勒得太熟悉,王凯眼眶一酸,大起大落的情绪后,忽的生出一种依恋来。

他一直觉得自己活了三十多年,想的也挺透的了,太阳总要升起,生活总要继续,时间总能冲淡一切,迅速到你甚至要怪罪它总是先斩后奏,可他从没想过那些千古流传的谜团会降临在自己身上,降临在靳东身上,他哥说自己是个悲观主义者,一直被慰藉着的却是他,也许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么奇妙,明明已经敞开怀抱亲密到零距离,但思维的疆域却终究无人能抵。

他以前总恨自己看不透靳东,可是哪里有透不透呢,他想,这个人其实从来就是这个样子,值得他爱也值得他恨,别是无关紧要就行。

微波炉的提示音响起,靳东被刚热好的菜盘子烫地手一缩,捏着耳朵找手套,餐厅里的青年忽然走了进来,手上套着隔热手套,白色的,像冬天里他的那双防寒手套,梦里的那双。

“我来吧。”青年垂着眼睛,面色很安宁。

他俯身把盘子取出来,甫一转身却发现被另一个人困在了流理台前,阴影笼罩下来,那把好听的嗓子说:

“让我抱抱你,好吗?”

声音的主人似乎并不是在询问,因为王凯还没回答就已经被抱住了,怀抱并不紧,但足够有力,像是心脏跳动的那种力度。

他越过靳东的肩头看见餐厅里灯光渐渐氤氲起来,觉得呼吸终于有了温度。

 

一顿饭仿佛一辈子那么长,王凯收拾好餐盘从厨房里走出来,撞见靳东一直盯着他的目光,在对方的微笑里有些无所适从,尴尬地咳了一声。

“那个,我明天要进组了。”

“所以?”

“……所以我要早点睡。”

“那你快去洗啊。”一句话说得理直气壮。

“……你明天不是也要进组吗?还是快点回吧。”王凯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也理直气壮起来——喂不是我说,我在自己家赶人,到底哪里理不直气不壮了?

靳东挑眉:“你居然知道我明天要进组?”

“……”王凯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自在地冷着脸转身回房间。

“哎哎哎……”又被拉住的手腕,“别走哇,都这么晚了,你还舍得赶我走?”口气无比诚恳,真让人忍不住想相信啊。

“好啦放手。”对靳东他从来就没辙,或者说是有辙也使不出来,王凯毫无威慑力地瞪了面前的人一眼,“我去拿睡衣。”

又伸出手指威胁道:“先说好了,不准打扰我睡觉。”

“不打扰不打扰。”靳东堆起笑容。

你睡着了我当然不打扰,但首先你得睡着啊。

 

所以当穿着睡衣的靳东一脸坦然地走进主卧利落地掀开被子钻进来的时候,王凯是有那么一点没反应过来的。

“喂喂,”他推了推身边的人,“出门右拐客房,比这儿宽敞。”

“我认床。”

睁着眼睛说瞎话。

敌不动我动,他干脆坐起身准备下床自己去睡客房,没承想却被身边的人一把圈住。

圈得不紧,可今天每次靳东碰到他王凯都觉得脑子进了糨糊一样黏糊糊转不动,引以为傲的决策力和行动力都在此面前丢盔弃甲。

“凯凯,”靳东的眼睛闪若星辰,声音却有些闷闷的,“我们再重新来一次好不好?”

于是被叫到的那个人忽然之间就动弹不得,像是被什么魔法定在了原地,愣愣地看着身边人的眼睛,整个宇宙在那里聚集,天地融化,星辰吞没。*

又一个迷失的千古之问浮现,他不合时宜地想,所以爱情究竟是什么呢?

仅仅是追逐,拥抱,耳厮鬓磨,和性吗?

生活也许从来经不起细想,但大部分生活从来不需要细想,作为理性动物形象的人早就湮没在历史里了,剩下的,都是按照直觉活着的那些。

 



天地融化,星辰吞没*:燕池的《人海》歌词,之前的小标题也是,然而我放弃小标题的原因就是……后面已经放飞了对不上小标题了2333

 

 ——————————————————————

啊先让我悄悄迷妹脸一下,《普通的事》完结了哭唧唧写的太好啦!刚刚入坑的时候看的就是这篇嘤嘤嘤最后写的太美了表白一万遍

相应地也嫌弃了自己的文一万遍TAT

今天换了码字的BGM,不知道文风有没有受影响23333

&今天的我也依然想给自己颁发一个码字最慢的奖杯呢orz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柚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