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君

落笔万般皆是假

「Don't judge me.」

因为看到别人没有满足自己根本毫无理由的想象就对他失望至极破口大骂提纯转黑时不时还要回来使劲踩几脚再吐口口水,这就所谓可笑的伸张正义?
被你们踩在脚下的,不是靳东,也不是王凯,请记住,是你们自己。
我最恨以爱之名伤害无辜者,甚至于伤害你所宣称的“爱”的人。
爱能使人多高尚,就能使人多卑贱。
爱本无辜,有辜的从来都是人。
说到底,王凯老师何辜,靳东老师又何辜?

………:

来自一个双担的提醒:


不要(用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定义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


我知道这里没有多少人来替靳东先生打抱不平的原因。因为大部分人包括少数双担(这里有没有纯东粉我不知道因为没接触到)都觉得他做错了事。无论怎么做。无论怎么做到的。无论他做过了什么,或者没做过什么。以及,自己臆想猜测的——他的动机。


而开头那句话,我并没什么资格替他说。因为他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怜悯或者抱不平。他作为跟这里几乎所有人毫无关系的陌生人,没伤害过谁,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任何事。被口头暴力对待,确实是不应该的。这一切纷争的缘由是因为一些陌生人的不自律,却迁怒于他。


所以,提纯也好,转黑也罢,都是以自己的三观去判定他人行为的结果:因为他人没有满足自己的臆想,无法理解,只能用自己的眼界判定其行为性质,好或者坏,对或者错。


而这种判定本身逻辑就是错的,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多的是你无法理解的人。他人并没有义务给你一个交代。他人不必对由于你的误解产生的任何不良后果负责任。


你因此产生的纠结,困惑,不解,愤怒,厌恶,怨恨,都是基于你自己的臆测判定,你受到跟你一样的他人的影响,互相反复被洗脑:他就是那样的人,他就是错的,一切都是他的错。


其实呢。关他什么事?谁真的会关心一个陌生人是什么样的人?


靳东先生在采访里不合时宜地严肃,在发布会里经常把天聊死,在拍摄花絮里各种放飞不让拍,在各种场合说过让人难以理解的话,跟大多数人印象里情商高的人不一样,所以没有王凯先生那么讨人喜欢,没有他那么能让人产生保护欲,对吧?


他的锐气,不屑,执拗,清高,不妥协,沉默,甚至微笑,看上去难以接近且强大,根本不需要人保护,对吧?


所以有的人才有恃无恐。因为当事人不会理,即使看到了也不会给出任何反应。陌生人怎么看他们,同他们没什么关系。他人造谣传谣的恶劣影响,那不是他或他们的责任。


楼诚cp粉里,诚吹比楼吹要多得多的多,东凯rps粉里,凯吹也比东吹要多得多的多。这就是现实,我完全理解,也从不抱怨。只不过遇到特别越界的事会发表下意见。


但是最该委屈的人从不显得委屈,不代表就应该承受无理的指责和攻击。


他们习惯了保持沉默,只不过是因为,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而实际上品德高尚的人,并不会因为别人的诋毁就真的变低劣。


丧失了尊严的,恰恰是打着正义的幌子做满足私欲事情的人。


——


写这个是因为看到有人说没人抱不平…我其实一直没搜tag,并没有直接看到什么情形,想想就写了,仅个人看法,也不是什么所谓的洗白,人家本来就是白的,根本不需要我洗。


至于别人怎么看我,也与我无关。


——


评论区开放。不好好说话的会被删掉。

评论
热度 ( 56 )

© 柚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