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君

落笔万般皆是假

【蔺靖】美酒和美人

还是没忍住摸了个蔺靖的鱼……非常短小

非常恶趣味地想看喝醉了的琰琰和阁主扎头发,写着写着好像把琰琰写攻了?233333

时间线大概就是非常别扭的暧昧期【doge】,琰琰不开心的时候喜欢跑到蔺晨这里来喝酒,喝着喝着就喝出了火花【不】,然而还没有人捅破【给阁主翻一个大白眼】……?

至于阁主为啥要跑掉……嗯,都是脑洞的锅你问它【指】

一个没来得及耍流氓的阁主和一个八分醉意耍小性【划掉】的琰琰,大概就是这样了吧,嗯。


-------------------------------------------------

“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萧景琰说,“你的酒都是哪儿酿的?我尝着总和宫里的不一样。”他眼底有光,如雪铺满天地间。

“街边买的。”蔺晨漫不经心的回答,他提着笔在扇面上涂涂画画,长发同紫毫尖垂到一处,萧景琰眯着眼看了半晌,搁下瓷杯走到桌前,随手抽了根绑古简的白缨绕在指间把玩,嘴里却说着:“我不信。”

“下次你跟着我去,”蔺晨说,“我若诓了陛下……”一双手伸过来,挑起他鬓侧的长发拢于背脊,蔺晨僵了一瞬,手上没控制住力度洇了扇面,如石入水间,惊起飞鸟一片。

“别动,”沉沉的声音涨着醉意,咒语一般蛊惑,“你别动。”

琅琊阁少阁主眨了眨眼,甫一扭头便被拽着龇牙咧嘴地转回来,身后的人却端着稳稳的声线不依不饶:“你刚才说,若诓了我,怎么样?”

蔺晨小心翼翼地低头,得了趣般提笔在洇了墨的扇面上修修改改,嘴角勾起一个笑:“我若诓了陛下,陛下就日日来为我束发,如何?”

萧景琰轻嗤一声,放下手里已绑成一束的长发,转身欲走,却被那把折扇挡住了路。

“画好了,送给你。”

萧景琰斜眼看了看扇面,暮雨霏微,乱峰相倚,不过一副寻常山水:“蔺阁主何故要送我画?”

“这是琅琊阁。”

“你要把琅琊阁送给我?”

“我送你扇子。”

“为何?”

“陛下醉了。”蔺晨把扇子塞到萧景琰怀里,转头去案几前泡他的雪芽,束了却未盘的发躺在身后,他却似没有察觉。

“是你给的酒。”萧景琰笑起来。

“我以为陛下喜欢。”刚泡好的雪芽递到眼前,浓香氤氲,扑迷了眼。

“我是喜欢,”萧景琰就着尝了一口,“蔺阁主不喜欢?”他抬眼去看蔺晨。

春水忽然席卷冻原。

“我喜欢,”蔺晨笑得温柔,“可陛下把酒喝完了。”

萧景琰听了也不答话,端了茶杯起身踱至房门口站定,夕暮昏晚,柝声阵阵,帝王的裘衣沙沙作响,像是有将士的梦传来。

蔺晨很轻地走到他身边,边为萧景琰披上裼衣边说:“陛下可千万别忘了欠我的酒。”

萧景琰垂着眼:“你怎如此小气。”

“我要离开金陵了,”蔺晨说,“讨个陛下的人情,以后好做事。”

萧景琰转头来看他,黑沉的眼珠如茫茫夜幕:“去哪里?”

“琅琊山,”蔺晨一笑,“再不回去,我这少阁主的位子估计就保不住了。”

“胡诌什么,”萧景琰收回目光,“少阁主若有什么需要,我必然尽力相助。”

“这金陵城好是好,”蔺晨走回房内,边点灯边说,“可只有两样东西得我心念。”

“哪两样?”

灯火乍现,夜风骤停,满室暖意中有人对他说:

“美酒和美人。”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柚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