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君

落笔万般皆是假

【东凯】人海 04

但再忙碌也解不了,爱的渴

——————————————————

车子在一家不起眼的面馆前停下,这面馆是靳东的一个远房亲戚开的,王凯从前胃不好偏偏还口味重,大半夜和朋友跑出去撸串吃火锅喝冰啤是常事,眼看着犯了几次胃病之后靳东就当机立断把王凯锁在家里,起灶亲手烧给他吃,就算要出去吃也尽量把他带到口味清淡的地方,这家面馆就是他们吃夜宵最常去的地方之一。说来也奇怪,从这之后王凯的胃病就真的没再犯过,就算有时候赶通告忙的昼夜颠倒起来喝完粥吃碗面就好了。王凯开玩笑说胃病是被靳东的饭菜吓跑了,靳东也不恼,边切菜边说,只要你不跑就行。

结果最后先跑的是他自己。

其实靳东的口味本来也未必有多清淡,从前对自己的胃也只是马马虎虎,可人呐就是这么神奇,年轻的时候父母念叨了无数遍好好吃饭都不以为意,心尖尖上真的有人了之后改变又是那样的自然和迅速,恨不得自己代他受所有的痛。世人慨叹爱情的力量太伟大,靳先生不认同,他说,不是爱情改变了人,是人为所爱改变了自己。然后王凯就笑,说师哥你和明楼一样什么都要抓在手里,连爱也不放过。

靳先生说不是,这是自由意志问题,很重要的。

“可我爱上你这件事,就从来不是自由的啊。”他师弟搂着他的脖子,轻轻对他说,“我根本就没有其他选择。”

于是靳先生抛弃了自由意志,天地间除了眼前这个人之外空无一物。

 

而现在,就在靳东坐在车里等王凯买夜宵回来的时候,他盯着面馆的招牌,他又想起了这个被抛弃了的命题。

他想也许当时他确确实实错了,他以为他是自由的,他以为他可以做出对每个人都最好的决定,他以为自己一直很理性,可他并不能控制自己无休止地想接近王凯,并且从不餍足。

他依然解释不了爱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数次以为这东西或许已经离开了他,可见到王凯之后他彻悟,他只是习惯了,习惯到看不清爱情已经死皮赖脸地缠上了他。

 

王凯站在店里等他的银鱼肉丝面打包,觉得事情的走向似乎完全不受控制。

他其实不饿,助理住的离酒店也不远,可他盯着靳东的脚尖,话就脱口而出了。

在车上的时候他其实挺想和靳东好好聊聊的,坐下来的时候看到座位上垫腰的枕头,突然就有点说不出话来。

这枕头还是他买的呢。

习惯这种东西,实在太可怕了,他想,让你分不清你是真的爱他,还仅仅是因为习惯眼睛才有那么一瞬的酸涩。

所以当他提着夜宵上车告诉靳东他这两天住在自己家而不是酒店的时候,他在心里默默为自己辩护,这是因为太习惯了。

习惯这样的夜宵,和一个家。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依然很无言,王凯开了电台在听歌,而靳东在纠结,他很想开得再慢一点,可是他又想,面放久了要坨了,不好吃了呀。

美食与爱情啊。

车停在王凯家楼下,他很快地下车,很快地道别,正要钻进楼道的时候听见靳东叫他。

王凯很安静地看着靳东,靳东欲言又止了半天,最后只是嘱咐了一句:

“大半夜的,就别吃那些多辣多盐的小菜了,煎个蛋吧。”

王凯轻轻笑了一下,挥挥手表示知道了,转身进了楼道,像一尾鱼消失在大海里。

 

—————————————————————— 

 

胃病那个其实是母上大人给我撒的一把狗粮,说以前我爸胃病很严重,他们自己开始做饭之后就再也没犯过了……大概我家的饭是真的养胃2333我从小到大就从来没有胃不舒服过(除了晕车)……周围小伙伴有胃病的概率还挺高的,每当这个时候我都特别感谢母上大人23333

而且我觉得武汉人口味是真的重诶,我自认口味也是很重的人但是武汉的小吃我就吃不太下……比如热干面我就始终无法接受,悲伤。但是豆干好好吃!啊,想去住在荆州的小伙伴家里天天不同的过早……

银鱼肉丝面其实是我的爱好,捂脸。

自由意志啥的完全是胡扯,和哲学没有半毛钱关系。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柚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